推文 福华/麦雷【You Wait on Every Corner Turn】By:linegoe

过程较为虐心,但是结局甜······作者写的超好,分了几个人的角度,John、Sherlock、Mycroft。这篇文最打动我的地方就在于John和麦哥对夏洛克的了解,或者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就是作者对于夏洛克的看法(末尾有部分摘抄)。

作者GN说灵感来自于MV神作《Beautiful》

是讲在第二季第一集泳池炸弹爆炸,夏洛克、华生跌入泳池,夏洛克在保护华生时(应该是被狙击枪打中了)受了重伤,在医院醒来之后却失去了和医生有关的全部记忆。【“麦克罗福特……你了解你弟弟,他是个连尝道新菜都要先问问菜谱的人。”左手无奈地揉着眉骨,“他不会接受一个根本不认识的‘好朋友’。  他不需要说下去了,我已经能够想象到当华生坐在夏洛克床边讲述着他们在221B的生活时,夏洛克脑子里的齿轮们将会如何的转动:他会觉得难堪,对于自己‘丢失’的过去他会耿耿于怀,他会想方设法冷落华生,装作那三个月根本不值得回忆,他会言语刻薄地一次又一次逼走华生,最后彻底失去他也许是今生唯一的朋友。*】华生决定搬出贝克街,撤销博客······抹去John·Watson在Sherlock生命里的所有痕迹(在麦哥的帮助下)。

夏洛克醒来后可以清楚地推断出自己的生命里,在那失去记忆的三个月里出现过一个······人,一个他无论如何都想找回的人。

在夏洛克想方设法回复记忆的那段时间里(······雷点出现),他娶了一个妹子,开始嗑药(这也是麦哥后来制造两个人相遇的原因吧ε=(´ο`*)))反正就是双方都不好过,各种各种后来相遇之后纠结了一段时间·····反正最终在一起了·····(不会写简介的自己···自暴自弃了)

附John对Sherlock的看法(上文带*也为原文摘抄):

我有些揣测不清他的所指,是我说话的方式或者我手里的狙击枪,但就像其他出自夏洛克·福尔摩斯口中的话,我不需要弄清楚其中每个字句的含义。
他能随时知道我在哪儿,在想什么,在等待什么。信息不对等,这曾经让我很是恼火了几个星期,并且始终认为这就是阻碍了他与他人交往的障隔。
他能看透我的一切,从过往的经历到此刻的心境,假如我需要一份新的简历,他必定可以用几十词的言简意赅将我的半生写尽。而我需要一遍遍用多有赘言的白描记录他的举动,因为他的每一个足迹对我来说都是新奇智慧的。
但他偶尔会体谅我不甚敏捷的头脑,还有我说来就来的坏脾气。作为这么聪明的一个人,做到这点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。

夏洛克·福尔摩斯有比任何人都更广阔的天空,见他人之不能见,为他人之不敢为。对此我从未感到嫉妒,或者妄想将自己磨练成那样的人。
不过是他从来性情如此,人们便自然而然地将夏洛克·福尔摩斯当做一部精准冰冷的机械,一只装载盖世才华的容器。

他有他人无法想象甚至理解的不安和抗拒,他的智力和经历让世界在他眼中的运行方式异于常人。对于一些我们所百计钻营的事务上他显出格外的从容超脱,但他的确有自己的执着与困境。并不是说我便全然明白他的这些心思,不,穷我一生也难以破解夏洛克·福尔摩斯之谜,但仅我所能看到的末毫蛛迹,便可确信无疑地说他同样受到诸般心绪的困扰,其比例比往常人分毫不差,甚至可能要更多出一些。

人们忽视了他那些或许微不足道的人性显现之处。也难怪,他那些奇怪念头和大胆举动总是带着一股冷酷无情的气息,与正统的道德观念也时有相悖,即使再宅心仁厚的人也必须承认他性格有倾向阴暗的部分。但很少人能看到,他为了保持平衡而做出的挣扎与努力。

以及麦哥看他们俩:

这世界上我们所知晓的人性中,大多是因为恐惧和懦弱而不得不甘于平庸的人,被自己欲望支配至癫狂的野心家,而约翰·华生不同,他着迷于不平凡,却又热爱平凡。他知道平静日子乏善可陈,但平静本身确实弥足珍贵。
他就像是一支始终不会移转消逝的锚,透过无形的绳线稳定着夏洛克动荡不定的心志。
夏洛克正艰涩地学习着驾驭自己的才华和天赋,而非被其反噬。而约翰·华生成为了他不必担忧的常数,恒定的标尺。

原文链接:
【原创/MV衍生】You Wait on Every Corner Turn(H/W,ML,完结 添加Doc文本下载)
https://www.mtslash.net/thread-18955-1-1.html
(出处: 随缘居)

 

总而言之,这是一篇好文,让我感动到落泪的一篇文。(求不要吐槽我的安利技术o(╥﹏╥)o,吃了这份安利吧)

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